再见再见在遇见

易燃易爆炸

【戏我苦笑无主  还戏我心如枯木】

16年封箱,周九良听了一个笑话,他说“祝周老师啊,能找到一个好的归宿!”他笑了,笑的不以为然,低过头,面无表情。“他们两个才是真爱”曹鹤阳调笑的说,周九良心底一片严寒“爱?哪怕有一点喜欢呢……”跟着完成所有表演,晚上所有人喊着闹着要去庆祝,聚餐,周九良不说话也不参与,默默的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就听见曹鹤阳在和孟鹤堂在说话
“小孟,九良呢?”
“收拾东西呢吧,你们先走吧,我等会跟他一块过去”
“哎~行!你们快点啊”
“知道啦!知道啦!”

“九良啊~”孟鹤堂的声音由远及近“你好了没有?还得多久啊?”说着到了跟前,看他其实已经收拾好了,就说着“走吧,四哥他们都先去等着了”周九良也不说话背好包,提上三弦,孟鹤堂也习惯了他这个冷淡的态度,似是嫌他慢,直接上手去拉着他走,周九良也任由孟鹤堂拉着他出门,坐上车。

一群大小伙子的聚会怎么能没有酒呢!!一群人吆五喝六的喝着,又是一群相声演员,热闹的不得了!互相伤害,互相揭短毫不留情!!没一会就喝醉了好几个,有哭的、有闹的、有趴桌子上或者抱着酒瓶子直接睡过去的,周九良被孟鹤堂护在身后,不想让那些不要脸的相声演员祸害了祖国的幼苗!!周九良也安静的跟着孟鹤堂,他很享受被他孟哥保护的感觉!但……最后周九良还是被抓住灌得有些醉醺醺的~他在自己对着孟鹤堂迷蒙的双目和诱红的唇要亲下去之前,拉着曹鹤阳逃离了现场……

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路灯的光也孤零零的,曹鹤阳陪周九良沉默的溜达着……周九良在两盏路灯灯光的中间坐下了,有些暗……曹鹤阳推推眼镜也坐下来开口道“九良啊~小孟对你挺好的,我看着一直都把你当亲弟弟护着,你别老跟他拧着,我知道你大了,有自己的主意了,但是咱们说相声两个人搭一场子买卖,你总不理他,泥人也有三分脾气的,小孟真挺让着你的了……”
“可是……我不想当他弟弟……”周九良小声的说出一句话,曹鹤阳转头看像他有些疑问道“什么?”周九良也转头望向他“我说我不想当孟哥的弟弟,我喜欢孟哥……我想做他的爱人……但我知道永远不可能的”越说声音越低,好像力气在流失……“我知道我这样不对,但是…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孟哥啊!”周九良把头埋在膝盖上,低声抽泣着,曹鹤阳看着周九良眼里逐渐消失的光和慢慢浸上来的泪水,他的心狠狠的疼了一下!曹鹤阳和周九良自小都是学科班出身的,他懂周九良的刻板,懂周九良对新事物的恐惧,他又比周九良大几岁也是一直把周九良当亲弟弟在疼着,周九良也是除了孟鹤堂最依赖最信任的就是曹鹤阳了,如今曹鹤阳看周九良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唯唯诺诺的把自己缩成一团,他心疼!他搂过周九良减肥能扶着骨头的肩,轻轻的说“你没错,喜欢一个人并没有错~只是,九良啊~你这份喜欢实在是太苦太累!太委屈了……”他拍打着周九良的肩头听着抽泣的声音渐小,问道“你打算告诉他吗?”周九良摇摇头,“打算瞒一辈子?”周九良没做声“唉……”曹鹤阳一声长叹“你打算委屈自己一辈子吗?九良你还年轻……你想过自己的未来没有……”周九良还是不说话,曹鹤阳试探着说道“或者你对小孟的感觉不是爱情,是这么多年的陪伴让你误会了呢?”周九良拉起一抹苦笑给曹鹤阳看“四哥,我梦到我睡了孟鹤堂,你还觉得这份喜欢是我的错觉吗?身体不会说谎……”这个笑让曹鹤阳更加心疼了,问道“以后怎么办呢?”一阵沉默后,周九良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好像所有问题都想开了一样,扬起笑脸说“还能怎么办~认认真真给孟哥捧着呗!孟哥那么努力以后一定能成角儿!人家对我那么好,我都这样了还没找师父换搭档~我不能耽误了人家不是!”“九良……”曹鹤阳还想说什么被周九良打断了“行了!”周九良率先站起来“走!四哥!回去睡了,我都困了!”曹鹤阳看着周九良路灯下的身影忽明忽暗的,心底深深的升起一阵无力感……

春节过后,队员们都陆陆续续回到北京,准备小开箱的演出,经过两天的彩排和持续相处,曹鹤阳发现了许多不一样的事情,有条不紊的帮着孟鹤堂协调队员,确认细节的周九良不再是当年那个老气横秋的奶团子了,长大了,能担责任了,他很欣慰看到周九良这种成长,又同时很担忧,孩子大了,懂得多了,顾虑多了,那份不能说出口的喜欢,不知道要磨炼他多久……孟鹤堂对周九良的照顾真的是无微不至的,递水递饭,累了帮着喊休息,冷了还给带着外套,而周九良很乐在其中,两个人的氛围没有丝毫不对,连队员都习以为常,这种现象……曹鹤阳很头疼……

“我们周老师啊~挺好的!什么都好!就是不找对象!那么大小伙子了连女的手都没拉过”
“嗨~我不是牵着你呢嘛”
“哪能一样嘛!你看我们这演出一天了哈,挺累的了,周老师这回去还是一个人,跟一把三弦,弹瞎了都快,啊~回家了连个说笑的人都没有~”
“你可能不知道,你媳妇等你睡着了就找我来来了”
“去你的吧!说正经的,真希望周老师能有个人陪着,这么多年了,我就没听周老师说过喜欢谁,或者怎么的得”
“你啊~”
“你看他也不着急你看,我跟着干着急”
“皇上不急太监急”
“行了,聊点别的好不好”
“嗯”

我说了可你不相信啊





嗯…………我做图的手机丢了…………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