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再见在遇见

时光里的他和他

“奶奶!奶奶!”一个十七八的少女急切的跑回家,奔到院子树下晒暖的老人跟前兴奋的说着“奶奶!我今天和朋友去德云社听相声啦!!小哥哥和小哥哥们好甜啊!!果然这个世界,帅气的小哥哥是应该和可爱的小哥哥在一起的!”老奶奶笑呵呵的摸摸女孩的头说“德云社捧逗搭了一场就是两口子过日子,这恩爱感是传承的!”“嗯~?奶奶!您也看过?”女孩眨巴着眼睛看向老奶奶,老奶奶似是回忆的眯起眼睛“看过…看过很多慢慢的时光和爱~”少女席地而坐说“奶奶你给我讲讲吧~”老奶奶笑眯了眼睛问“都是老故事了,你愿意听?”“嗯嗯!!”少女用力的点头,老奶奶沉吟片刻,缓缓道“那就讲小哥哥和小先生的故事吧~”

小哥哥叫孟鹤堂,小先生叫周九良,孟鹤堂和周九良在一起搭档的时候,周九良才十七岁,这后来也成了粉丝们的一个梗。

十七岁的周九良,圆圆的~肉肉的的脸笑起来眼睛眯眯着,留着小寸头,穿着随意,说相声时穿上大褂,少年瞬间就成了小先生,关键是会弹三弦!好!特别好!好到成了孟鹤堂以后的怨念!他和他的小先生就一起走过一次开场~好气哦!

孟鹤堂作为二十多岁的小帅哥~爱捯饬,关键是人长得好看,秀气!唇红齿白~大眼睛布灵布灵的~那话怎么说的呢,人长得好看,怎么捯饬怎么有!

当桃儿师父把周九良许给孟鹤堂的时候,第一眼孟鹤堂心里就升起一股当哥哥的责任感!然后,在后来的生活里,周九良冷了孟鹤堂给添衣,饿了给煮饭,病了带他去看医生,淘气了就看着他笑,不开心了就逗他开心。

小哥哥和小先生是一个蛮奇特的组合,孟鹤堂有点人来疯,周九良被粉丝称为“xing冷淡老艺术家”周九良小的时候给孟鹤堂中规中矩的捧着,孟鹤堂说着说着说嗨了,他就给拽回来~在台上总是一本正经严肃的认真!孟鹤堂每次对上那张肉肉的努力的小脸就忍不住想笑,想“他的小孩啊~真是太可爱了!”

在老五队的时间是小哥哥和小先生成长和改变最大的时候,孟鹤堂越来越成熟,稳重能担事!周九良正式进化成“xing冷淡老艺术家”!那时也二十多岁的周老师长大了~减肥爱上健身,脸上的肉肉不见了,菱角分明的脸,还学于大爷烫了个头,孟鹤堂眼看着周九良越来越帅气!但在孟鹤堂眼里再大的人儿都还是周宝宝~他在舞台上小任性时,台上不爱搭理自己时都被他归是在表现孩子气的一面,会无奈但不会恼,总是满目温柔的望着他。

他们互相扶持,磨炼着互相成长,小哥哥是什么时候发现他的周宝宝长大了的呢~那天返场完,回到后台,孟鹤堂楞楞的盯着小孩换衣服的身影出神,他刚才在台上说了小孩打17岁就跟了他了,他一直把他当孩子照顾着,宠着,他好像没注意到在流去的时光里他的小孩长大了,长得比他高了,身形比他壮硕,沉稳了,是个有想法有担当的成人了呢……他的小孩不需要他的保护了呢……

周九良换完衣服看他孟哥盯着他出神,走到他跟前伏下身子,清脆软糯的声音在孟鹤堂的耳边响起“孟哥~你想什么呐?”孟鹤堂抬眼对向周九良的眼睛唇边勾起笑说“航航长大了呢……”周九良一愣,随即回答道“废话!哥我都22了好吗!”孟鹤堂喃喃到“22了啊,我遇见你的那年也才22而已…”“对!”周九良牵起他的手拉着他换衣服说“但您现在奔三了嘿!”孟鹤堂瞬间就炸毛了“你说谁老呐!周九良你嫌弃我了是吗?你还有没有良心!枉我对你这么好!我拿你当儿子你拿我当什么呀啊!!”说着就要表演刹车哭,周九良把孟鹤堂的外套拉链拉上说“当对象!但是我是你祖宗~”“啊?”孟鹤堂蒙了一下,立即又哭上了“周九良我要跟你断绝关系!表白你都不忘抄我便宜!我不跟你过了!!”周九良牵起孟鹤堂的手拉着他往外走说“我请你宵夜吧,吃了我的饭就是我的人了行不行?”“嗯~”孟鹤堂抽抽鼻子“我考虑考虑”

根据他们下班的点,这会儿大马路上已经没人了,周九良牵着孟鹤堂走在大街上,孟鹤堂感受着手心传来的温度,心思飘了起来,他的小孩好像长大好久了……在台上使活儿的默契与维护,九良知道孟鹤堂是易受惊体质,总是搂着他的的肩膀把他带进自己怀里护着他。刚才小孩对他表白的时候他还在怀疑是不是他一直对小孩的照顾让九良误会了他对自己的情感,可现在他不担忧了,原来在漫长的岁月里慢慢的已经把所有习惯磨成了深爱!

他们的第一支队伍第一次专场,两人越来越好!孟鹤堂的努力,压力,成就,都有人在陪他,分担和欢喜!
孟鹤堂翻着微博问了周九良一个问题一个粉丝们的“千古疑问”他说“九良为什么你过个年回来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新年对你做了什么?”周九良擦着弦子头都没抬说“新年没对我做什么是您对我做了什么”“什么?我怎么啦?”孟鹤堂一脸宝宝做错了什么!的表情看着周九良,周九良对上他的眼睛说“因为今年我得到岳父岳母的允许正式抱得美人归了呀!我不能公开给全世界,还不允许我自己乐了嘛!”孟鹤堂瞬间羞红了脸,甜蜜的笑意不禁爬上嘴角眉梢,美目中星河点点,这样的孟鹤堂让周九良心动不已他像台上孟鹤堂挑他下巴一样,勾起他的,印上他的唇交换一个深深的吻。

有一天岁月的痕迹显示出我们老了,他们也老了,淡出了舞台,教教徒弟,溜溜弯遛遛狗买买菜做做饭,找老朋友喝喝茶,或是追忆青春,或是互相揭短,大林推着壮壮老朋友,九辫儿还在互宠,龄龙不打架了,饼爷还在健身?顺便可以研究一下:壮壮小朋友的家长是谁?阎大脑袋娶得是郭少爷还是郭家大小姐?一般妇女到底打不打的过张云雷?杨九郎的眼睛有没有切片的功能?张九龄和王九龙究竟谁是爸爸?张九龄的头发为什么那么多年还没薅秃?饼爷何苦那么大年纪了还维持质量守恒?当年的鲜肉四是怎么想不开看上发面饼的?让张云雷再模仿九春师姐来一个“嗨!是谁那么坏呦~!”小哥哥和小妖精再一起表演个生气~生活就是这么的惬意!得劲儿!

他牵着他的走在大街小巷,暖暖阳光里他傻笑的模样,在这座城市里,用他们耀眼的方式记录下他们的名字,愿他们在这个喧嚣的大世界里,平静安好。

你见过孟鹤堂在台上对周九良的注视没见过岁月里孟鹤堂眼里心里只有他一人
你见过周九良在台上对着孟鹤堂笑到牙不见眼你不知道他所有的欢欣只赋予了一人
你见过他们牵手你看不到他们深吻
你见过他们出去游玩合照不知道他们对着耀眼风景许诺誓言
你见过他们细微的默契你看不见他们生活里互相给予惊喜的契合
你见过他们晒出柴米油盐没见过细水长流的温馨
你见过他们肆意说爱你但你听不到他对他每天醒来时的爱你和睡前的晚安

“奶奶~”少女歪歪头“你是在给我编故事吗?”老奶奶轻笑了一下说“这是岁月的记忆和时光里的他和他我们爱的模样”





就这样!不管顺序!就这样!靴微的一点小任性😂😂

评论(10)

热度(48)